任任的藍色虛空

漫思於粼粼極光

2012/05/04

春祭(上)

從一月生日到現在,又是一個季節過去了。寒假愉快的醫研寒訓,開學後全班的畢業旅行,將我的心緊緊地繫在同儕之間,虛劃出最燦爛的願景。然而事過境遷,活動牽起的緣分與向心力在忙碌的生活中逐步稀釋瓦解。人生走到了這個日子,終於望見斑斕彩穹間一線赤色的絲絹;然而兩地相隔、我也不善交際,心湖裡映出夜空中第一顆升起的星辰,就這樣悄然隱藏在軟泥青荇的深處,當作最甘澀的紀念品。

於是乎春季無聲降臨,又提前拔營離去。

三月裡為了交科展說明書忙得焦頭爛額,根本沒顧慮到醫研春訓。身為幹部還是得參加,但我對社團裡糾結的權力劃分已經沒有興趣了。社務趨於平淡,眾人與眾「長」們也看開了些,勉強回復了當初社裡的那一派和諧。

生物實驗室外萬花齊放,百鳥爭鳴的景象好不熱鬧。

班上開始討論起成果發表的事情。看見一堆為了省麻煩而找全包廠商、或是對分配工作毫無概念的各小組負責人,我只能搖頭。畢竟好似死而復生一般,班上仍然有一股不小的敵對勢力鄙視著我;立足點與發言空間,都難以爭取到絕對多數。對於不關心班務的獨善其身者、與對設計感毫無概念的「理科型」同學們,我也逐漸不去戳破弱點。

陽光開始火辣,涼爽的東風逐漸少了拜訪。

四月來到了所有事物糾葛的高潮期。先是到中崙高中協助驗版,再獨自一人下嘉義拜訪嘉義女中的友社。竹中的老鄉與中和、永春、政附的熟識,都暗示著在社團幹部的任上,時間已經無多。然而接踵而來的中學研究獎助計畫與科展講版複審,外加上成發準備,讓熬夜到子時逐漸司空見慣。

可生活總不能無限循環在「攀上頂峰」,我卻也不甘「樣樣皆鬆」。於是乎和學弟一起跑三千二、拉單槓、討論生物,與宇宸對練講版、修改報告、大圖輸出。功課在四月間幾乎完全被犧牲掉,公民課還雪上加霜的暫時來個令我甚為不滿的代課老師。一切的一切,都象徵著高中最後一個在成績以外發光發熱的春季,邁入高峰。

而在邁入五月的開頭時,這魔法般的韶光,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樂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