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任的藍色虛空

漫思於粼粼極光

2012/08/01

JMP FAR 2013:0128

八月一日於螢幕右下角悄悄現出了他的蹤影。窗外是今年首度侵襲的風風雨雨,一如颱風其名。暑假過去一半、學測倒數六個月,一向吟嘯徐行的我也開始為往後數年的生涯做準備。我是早早設定好自己的道路的,所以在各方面所追求的都獲得些經驗後,也該到了暫時放下的地方。

瓶頸、瓶頸、還是瓶頸,思考後我只能這麼說。

追求的科展遇到了瓶頸,代表資訊校隊遇到了瓶頸,研發新的程式遇到了瓶頸。不將風箏及時拉回來,或許課業也可能遇到瓶頸也不一定?認清自己的設想規劃龐大而難以一時半刻實現,便更需累積自己以及時履行對自己簽下的契約。

立下的志向,也在環境的推移與自我的經歷中受到質疑與挑戰。資訊活得過未來嗎?在這片土地上還有出路嗎?當大環境一味地吹捧醫美或公職人員如何如何的有利可圖,而不問個人興趣與對社會的貢獻時,該是多麼可怕的事!看見眾多令人尊敬的前輩在公司中被當成廉價「程序員」──而非「程式設計師」──壓榨、而政府不扶植資訊基礎建設、而追求花俏卻對國家發展無長期助益的Mobile App等等噱頭,讓我開始考慮是否真該一頭栽進這我熱愛、但在目前的台灣毫無前途的產業。畢竟我所追尋的領域太多了,無論是圖書資訊、法律、心理、或是外文,我都有相差不至於太遠的熱誠能夠投入。希望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刻,不會依舊感嘆於「台灣不缺人才,缺的是把人才當人才看的雇主與產業願景。」

眼下面對的是社經與地域風雨飄搖的雙重困境,動盪的社會試圖震撼我的信心。然而我絕不會放任這些情況這麼下去的。看著吧!在我六個月過後歸來的那時起,我會讓一切在崩壞至無可挽救以前,狠狠的拍社會一切的病態行為一個巴掌。

就算失敗也無妨。至少那時我能驕傲的說,我為我與公民的幸福曾經努力過。

組合語言指令:遠址跳轉 JMP FAR PTR 2013:0128,將一切準備就緒的暫存器與段表頁表,藉由它,一口氣全部載入吧。決戰 2012/01/27 ~ 01/2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