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任的藍色虛空

漫思於粼粼極光

2013/04/10

春分

四月是學習與成長的日子。

考完學測,忙碌於準備申請資料的迴旋中,時光的跫音匆匆,無數的事物出現、懸浮、等待我一把打撈處理。而我又是個工作狂,繃緊精神與體力,狂狷於屬於我或不屬於我的舞台。國際科展、學生計算機年會、申請入學,巧妙的有如命運引導般,為我指引了未來可能的方向。

三月過去,驟雨開始落下,綿連的降水將時空稀釋成一綹記憶的水塘。霖雨滌盡了思緒,淋洗繁華的風塵於池底。慢慢啃著新拿到的課本,緩緩消化案頭與平板裡堆積的篇目,學校傳授的內容在自讀時得到了印證,也是種可貴的愉快。腦袋裡千萬靈感舞動,便織雨為紗線、伴著掠奪來的知識網住一整筐稍縱即逝的想法。

生命有限,資本只是定額。無論當下做了什麼,只要有自信幾十年後不會有虛擲光陰的缺憾,那就已然值得。青春原就如何揮霍都嫌浪費。 唯有做人處事的道理,待人接物的智慧,是需要不斷拋光與學習的。那便承認自己的青澀,然後繼續尋找最佳解法吧。一篇談論蛙剖應有態度的文章可以招致攻訐;微笑道早的面孔背後可以毫不留情的指責。比起真人,人工智慧真是好懂太多了。

而命運之手會將我交至何方,我無法預測。但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道路上我並不會孤單。還有真理,還有月亮,還有神明。

雨的跫音,此刻也變得溫柔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