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任的藍色虛空

漫思於粼粼極光

2013/08/07

立秋

季節會更迭,歲月會輪替。

七月的指考,十科修羅場,在教務處伊凡阿姨的叮嚀中平靜度過。遠方?空間、時間、乃至於精神上文學之遙;眼鏡或隱形斗篷?或許是科技與人文的辯證。

接著就是數不清的演講、家教、聚會、邀約聚餐,算算七月真正空閒的時間只有五天。在HITCON 2013接了翻譯組員的坑,體會到駭客年會工作人員的溫馨、也認識更多各式專長的朋友。而後是歡樂的COSCUP,在社群夥伴們的協助下取得了 lightning talk 的演講資格,終於踏上了坐著 1800 人的舞台呈現自己的專案成果(獲得成就「PERFECT LIVE DEMO!」)與學弟的Android App開發講座、日本學生的到訪交流、以及持續進行中的英文家教,都是豐富的暑假生活,試圖依循伊凡阿姨的那句話:「撐太久了,暑假好好放鬆吧。」

雖然我這樣的工作狂,放鬆也只是PK不同領域的修羅場、或更放縱的寫程式。

18日,成績公佈的那一天,又是傳說中的凌晨簡訊迎接早起的太陽。517,成功一類組排名第七、使得數理資優班變成文組榜首的這個分數,在七月中季風吹拂的那個早上,躺在MeeGo Harmattan的桌面,等待著我的跳躍與驚呼。誤以為要領成績單的抵達學校,遇到的是申請落榜時曾經冷漠、而如今莫名熱絡的同學們的道賀。哈,人情冷暖如水,笑笑與同學們敘敘。

那些始終如一的同學才是該珍惜的朋友。

謝師宴,師長們充滿了驚喜與意外;郭老師也自中國返台,結霜而深鎖的眉都融化了,開心的討論起法律系的未來出路。莫名成為班上大學入學志願最高的人,而後8/6分發公佈、上了法律學系法學組,讓我開始學會更加放低姿態、也反思起人際的真實面貌。或許,能像我與Hannah、與Anchi一般,抑或我與波波量之間無所顧忌的天地漫談、忘機交心,是人世間的少數。

或許是覺得努力終於有了收穫,或許是開始相信神其實存在、但不希望我們向他強求,我對於生活的態度也開始有了轉變。認真做自己的事情,奉獻自己給社會,對得住自己的良心,遠遠比禱告或是要求垂憐來的重要。

或許是咯爾文教派的主張?相信萬物自有安排,而別為儀式與象徵所縛吧。台灣大學,眾多人嚮往的椰林大道,今後請多指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