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任的藍色虛空

漫思於粼粼極光

2013/12/10

大雪

倏忽成為法律人已經兩個月餘了。開學至今,抱著《權利分立》與《簡明六法》往來活大與系館,在系上的新生活是活躍而充實的;卻又隱藏身份跑去博理館打零工,延續自己的電資生涯。在如此鄰近的兩系過著雙重身分,最終還是會被知曉的:隨著越來越多同學在後門的咖啡店撞見我拎著筆電寫程式,無法避免地在充滿好奇的眼光中必須回答,「你是否真的想唸法律?

是。

從踏進辛亥路黑森林的第一天,以文貞老師的課為始,我便知道我做了正確的選擇。帶領你重新審視體制的師長,思路清晰的同學,追尋邏輯、挑戰信仰的文字遊戲——早在國中階段,我便知道自己對規範有異樣的熱情;然而在申請入學落馬前,我從來沒有正視過。

相對的,在電資學院打工,讓我重新思考對於資訊的熱誠於何。漸漸的我體悟到,身為開源人的那份熱情,如何造就了我的程式歷程;我在商業專案的投入又是如何的意興闌珊。資訊產業的複雜度遠超過兒時的想像,這樣的工作,我會願意投入未來三十年的時光嗎?

縱然只是新生程度的觀察,然而大學的確使我自「身為學生」的舒適圈中甦醒,而認真規劃起未來的目標。迴旋於學生會、系學會、工會是快樂的,SITCON 也仍有需要我協助的地方;生活縱然忙碌,咬咬牙關、想起新生書院的營歌,也該為自己的熱誠努力。

也許會疲憊、也許會心碎、也許變得狼狽,都要自己去面對——
也許你十九歲,很青澀但不再是小鬼;有夢就去追,別讓明天的自己後悔⋯⋯

既然知道自己還是掛心不下,或許會拚個輔系資工吧?同時領先兩個領域是困難的,接下來的三年半大概只會愈趨辛苦。然而生命總是無法預料:下一塊巧克力是什麼滋味,我們又如何能知道?(笑)

象徵大雪的季風,也突如其來的登門拜訪了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