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任的藍色虛空

漫思於粼粼極光

2017/12/09

大雪

在粉紅色的天空下,除了臨近枝頭上的烏鴉遠近交鳴,四周寂靜得一切無聲。車流在已成剪影的電線桿列成的蜿蜒狹路上前進,偶爾傳來一陣長嘯。

22 歲又 11 個月的我站在出生的星球的另一端,裹著厚厚的圍巾,在零下的田野間仰頭望著螢光般調酒的日落。

也說不清楚投交換的時候心底是什麼原因。第一年意外錯過申請時間,第二年想著沒投投看似乎有些可惜;對慘澹的 GPA 和競爭的校內名額不抱持太大期望,卻又卯足了勁在準備文件,在唯一的理由是不要浪費 TOEFL 的情況下也就迷迷糊糊的推上了。

也是獨自到遠方生活,才切實的在心境上獨立自主了吧。第一次煩惱菜色與剩料,打點起採買與洗衣服的時程;煮好一壺熱茶、踩著拖鞋,在 -8°C 的丘陵上追著閃亮的獵戶座,聽著腳跟下霜脆的草地吱咯如秋收的稻梗田,等待凌晨四點可能降下的一場雪。

Isn’t it nice to find youself somewhere different, whoah. Why don’t you let yourself just be whoever you a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