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任的藍色虛空

漫思於粼粼極光

2018/09/04

處暑

動態回顧開始出現在布鎮獨立闖蕩的日子。南瓜香料 (pumpkin spice) 拿鐵、晴空萬里的丘陵、在鎮上市集採買的身影恍如隔世,在國外設定好目標、彷彿一落地就能蛻變成蝴蝶的自己,不知不覺也再次消磨陷入過去的窠臼裡。究竟還是這座城市太過喧擾、還是只是在人際網絡之中又開始忙於實質上未能推行自己前進的瑣事呢?其實自己也沒有個很好的定論。🤔

覺得在布鎮最開心的是有比自己在人生道路已經領先許多的台灣學長姐可以一起ㄏㄨㄞˊㄧˊ人生,無論是選擇專注於學術、通過國考執業、或是首當其衝的在科技領域擔任法務,都承蒙幾位學長姐願意花時間協助我找方向。在重新踏上浮島之際,也是以為只要辦好學分採計、盡快拿到民訴下的學分,就能愉快開始準備申請研究所;而不論是往何方就業,未來的道路終將柳暗花明。

不過意外的在放棄輔系、準備辦離校的時候被註冊組攔了下來,說是學分採計被課務組翻盤了。(扶額)與此同時在暑假轟烈進行的是 106 學年度第二學期的選舉訴訟,以及老家一些案件糾紛;深陷在通勤、列印、爭執、撰狀的迴旋裡,和偶一湧起的憤慨或疲倦欲拒還迎的方塊舞,不斷的提醒自己要繼續抱持對世界希望的言行為善。

這個世界,似乎仍然試著想將我馴服まだこのせかいは、僕をかいならしてたいみたいだ

不過也很感謝身邊的朋友家人仍然接住自己,在搖曳的鐵道上、恍恍惚惚的夜以繼日裡裹著暖毯,從蜿蜒的山道眺望粼粼濤湧的海洋;正視了終究是人而不是道德合約的存在,退後幾步蓄養力量、再重新跨步前行,大概也是面對從不對等的世道最逆來順受的掙扎了。

就當作是改變的契機吧,作為人生道路上的數位牧民。(・ω・)

留言